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国际大学生计算机程序设计大赛全球总决赛哈工程举行
2010-01-31 15:45:12 来源:东北网  作者:胡捷递 朱丹钰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月31日讯 (胡捷递 记者 朱丹钰) 2月1日至7日,来自世界33个国家和地区的103支队伍,共近300余名世界各大学计算机精英,将汇聚哈尔滨工程大学,参加2010年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大赛全球总决赛(ACM-ICPC:ACM International Collegiate Programming Contest)。

  ACM-ICPC全球总决赛是世界最具影响力的大学生国际级计算机类赛事,有“计算机领域的奥林匹克”之称。竞赛由国际计算机界历史悠久、颇具权威性的组织ACM学会(Association for Computing Machinery,美国计算机协会)主办。此前曾在亚洲举办过两次,分别为2005年在上海交通大学和2007年在日本东京大学。

  比赛期间,每队使用1台电脑需要在5个小时内使用C、C++、Pascal或Java中的一种编写程序解决7到10个问题。程序完成之后提交裁判运行,运行的结果会判定为正确或错误两种并及时通知参赛队。而且每队在正确完成一题后,组织者将在其位置上升起一只代表该题颜色的气球。比赛每支队伍为三个人,要求参赛队员不仅具有扎实的数学英语功底、非凡的算法设计能力、娴熟的编程技巧,而且具备良好的协作精神、稳定的心理素质和快速的临场应变能力。

  哈尔滨工程大学此前成功举办了ACM/ICPC黑龙江省区域赛、东北地区区域赛、亚洲地区区域赛,并曾获得黑龙江区域赛冠军、东北区域赛金奖和亚洲区域赛银奖。

责任编辑:于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