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春运序幕拉开 铁路公路民航部门采取措施保出行顺畅
2010-02-01 16:49:04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节永志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1日讯 1月30日,2010年春运的序幕正式拉开。记者分别从铁路、公路、民航部门了解到,由于铁路、公路客运运力调配有序,加上真正的高峰期尚未到来,春运首日全市各运输部门客流均基本平稳。

  春运首日哈尔滨火车站共发送旅客7万余人次,比前一天增加近2000人次。为方便旅客购票,哈站不仅采取车站窗口和代售点同步售票、每人每次只限购两张硬卧或者3张硬座车票等措施,还将在购票高峰期间,全部开放全站41个固定窗口和8个预备窗口。同时哈尔滨铁路局将开行直通临时客车、延长运行区段列车共26对,开行管内临客25对(含长期开行临客3对),运输能力将超过往年。

  为方便旅客购票乘车,市公路客运总站除了在全市130个邮政营业网点开展预售车票业务、在客流量集中的南岗客运站增设11个售票窗口外,还要求全市各公路客运站售票时间由原来的早5时至晚7时,调整为早4时至晚8时。据介绍,春运首日,市公路客运总站共运送近4.1万人次,运送旅客数量基本与往年持平。

  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春运首日哈机场发送旅客约2.4万人次,客流相对比较平稳。机场增开了8个国内值机柜台,还开通爱心绿色通道,为老弱病残孕等特殊旅客提供优先办理乘机手续等服务。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