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图片新闻  >  经济旅游图片
搜 索
黑龙江“五必须”保今年粮食总产900亿斤 农民增收6%
2010-02-01 17:39:32 来源:东北网  作者:刘伟 印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省委农村工作会议举行。 东北网记者 印蕾摄

  东北网2月1日讯(黑龙江日报记者 刘伟 东北网记者 印蕾)为期两天的省委农村工作会议1日上午结束。会议强调,必须全力抓好粮食增产,确保今年登上900亿斤新台阶;必须努力增加农民收入,坚决实现增长6%以上的目标;必须着力转变发展方式,促进农业协调可持续发展;必须搞好新农村建设,加快城乡一体化进程;必须打好春耕生产第一战役,为全年农业丰收创造良好开局。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申立国、省政协副主席赵雨森出席会议,副省长吕维峰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会议提出,要实现今年粮食总产900亿斤的目标,要调结构,在稳定粮食种植面积的基础上,努力扩大高产粮食作物生产,优化粮食种植结构。增密度,在合理密植上下功夫。抗干旱,加快节水灌溉抗旱保收田建设,实现有旱抗旱减灾、无旱浇灌增产。抢积温,把各种作物都种在最佳丰产期,坚决防止越区种植。要高度重视农民增收工作,各地要摆上突出位置来抓,明确目标和增速,落实、落靠增收措施,确保今年农民增收6%。

  会议提出,我省农业仍然是国民经济中比较落后的产业,转变发展方式的任务显得尤为突出,要推进传统耕作向现代全程机械化转变,推进土地分散经营向规模经营转变,推进偏重生产向农业产业化经营转变,推进生产服务向专业化转变,推进粮食销售向现代营销方式转变。要着力在薄弱环节上花气力、下功夫,整体提升新农村建设水平,为加快城乡一体化进程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做到更加注重调动农民积极性,更加注重提高建设标准质量,更加注重提高农民素质,更加注重建立长效管护机制。

  会议指出,今年备春耕时间少,各地要抢时间,争主动,抓好惠农政策、物资资金、科技培训、项目建设、组织领导落实,确保备春耕高标准高质量,为实现全年发展目标打下坚实的基础,创造良好的开局。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