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南岗客运站前揽客扰乱春运 87元车票卖135元
2010-02-02 08:44:15 来源:生活报  作者:高中华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南岗客运站附近揽客人员。

  黑龙江新闻网讯 1月30日,黑龙江省春运拉开大幕,大量旅客踏上归家的旅途。近日,在哈尔滨公路客运总站南岗客运站前,一些旅客被揽客人员领上长途汽车,然后买到高出正常票价十几元甚至几十元的车票。因为回家心切,旅客只能自认被宰。1日,记者对南岗客运站附近的揽客、售高价票等违法行为进行了调查采访。

  旅客遭遇

  着急回家买高价票自认挨宰

  据鹤岗市民蒋先生讲,1月27日,他准备乘长途汽车从哈尔滨返回鹤岗。12时许,蒋先生来到南岗客运站正门,一名30多岁的青年女子就上前询问他去哪儿。当得知蒋先生要到鹤岗,这名女子就跟着他进了客运站,并称他们的车到宝泉岭路过鹤岗,票价135元。蒋先生来到南岗客运站二楼问事处询问得知,哈尔滨到鹤岗的班车要15时才发车,13时开往鹤岗方向的长途汽车车票已卖完。

  这时,青年女子说,他们的车13时发车。随后,该女子让蒋先生跟一名30多岁的男青年去取票,进行安检后,男青年带着蒋先生进了一楼候车大厅,检票后上了2048次长途班车。

  蒋先生说:“男青年给了我一张87元的车票,却收了我135元。后来,我在与同车乘客闲聊时得知,全车50多人中有一多半买的是高价票,每张票花了130元,比我少花5元钱。”

  “当我对票价提出质疑时,卖票给我的男青年告诉我,嫌贵可以不要,现在车票紧张,有很多人都买不到票。因急着往家赶,我只能自认倒霉被宰。”蒋先生无奈地说。

  旅客王女士向记者反映,1月31日,她乘坐哈尔滨到木兰的长途汽车,被喊客的人带进站送上长途汽车,喊客人员自称长途汽车车主,36元的车票却收了她46元。


 

  记者探访

  春运刚开始站前揽客肆无忌惮

  1日11时许,记者看到,在南岗客运站附近的哈尔滨火车站站前广场上,10余名穿羽绒服、戴帽子的中年男女,不时拦住过往行人询问是否坐长途汽车,并大声喊着“大庆”、“双鸭山”、“佳木斯”、“鸡西”等地名,公然在站前广场喊客、揽客。在南岗客运站正门前的人行道上,聚集了20余名肆无忌惮的喊客、揽客人员。

  1日11时20分许,在南岗客运站门前,一名喊客的中年男子上前与记者搭讪。记者称要去宝泉岭,该男子热情地让记者跟他走,并称到宝泉岭的汽车马上要发车了,票价135元。记者质疑说:“哈市到宝泉岭的长途汽车车票每张不是87元吗?”揽客男子回答:“现在是春运,135元一张的车票都很难买,还想买87元的车票,那简直是做梦!”最后,记者以到客运站里询问当日车票为由,摆脱了揽客男子的纠缠。

  相关部门责令

  扰乱客运秩序三趟班车停运整顿

  南岗客运站站长段伦东告诉记者,今年春运,由于南岗客运站正常班次的长途汽车无法满足旅客的出行需求,客运站采取了加车。考虑到加车存在空驶现象,客运站向物价部门申请在原票价基础上加收30%—50%的空驶费,但目前加车车票加价还在审批中。

  段伦东强调说:“目前南岗客运站售票窗口出售的车票都是正常票价。部分旅客买到的高价票都是从喊客、揽客人员手中购得的,这些高价票是票贩子或个别营运车主从售票窗口排队买到,之后加价卖给旅客的。”

  针对南岗客运站前喊客、揽客现象,旅客买到高价票一事,黑龙江航运公安局治安警察直属大队南岗客运站中队队长高万平表示,目前,在南岗客运站正门前的人行道上、哈尔滨火车站站前广场上聚集了大量为长途汽车喊客、揽客人员。

  经查,11时发车的哈尔滨至木兰班车、13时发车的哈尔滨至宝泉岭班车以及13时40分发车的哈尔滨至勃利班车都存在喊客、揽客行为,严重扰乱了客运治安秩序。为此,南岗客运站治安警察中队责令这三趟车停运整顿,并将对喊客、揽客人员以及加价售票的票贩子、营运车主进行行政处罚。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于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