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旅游
搜 索
黑龙江成为春节冰雪旅游的首选“胜地”
2010-02-17 09:28:29 来源:黑龙江省人民政府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17日讯 作为中国最北省份,也是最冷省份黑龙江,成为近年来世界各地游客的冰雪旅游首选。这里不仅可以观冰灯、赏雪雕,还可以跨林海、穿雪原,体验滑雪度假的休闲。

  为了感受到中国最北省份“找冷”的乐趣,许多国内游客甚至在传统的春节团聚期间“离家出走”,在冰天雪地中感受东北独特的浓浓“年味”。今年,黑龙江又一次成为春节期间最热的旅游目的地之一,而冰雪旅游也成为“时尚旅游”的代名词。

  黑龙江省旅游局2009年春节黄金周期间的统计数据显示,该省此间共接待国内旅游人数600万人次,国内旅游收入高达40多亿元人民币。入境游客客源地由75个国家和地区增长为100多个。

  黑龙江省交通部门统计数据显示,2010年元旦期间,共有85万名旅客出入黑龙江,而其中大部分是来“冰雪天堂”旅游的游客,出现了‘井喷’现象。

  一位旅行社的导游告诉记者,目前国内游客出行大多选择春节黄金周,今年她们旅行社已经接受了900多名游客的春节预订。春节期间,一般入住哈尔滨四星级酒店、停留四天左右的团队,包含食宿、门票等服务的地接费价格在人均1500元至1800元左右,五星级酒店团队则要上浮1000元以上。

  专家认为,春节黄金周期间,许多旅游城市的气候并不适合旅游,而东北和海南是两个比较火的市场。

  以黑龙江的冰雪旅游资源为例,这是很多城市无法比拟的,尤其是中国北极漠河的冬天,人们都想看看中国最冷的地方究竟有多冷,而冰雪大世界、太阳岛雪博会等国内知名的标志性景区,则让许多没有见过冰雕雪塑的游客心痒,就像“不到长城非好汉”一样,如果不来领略,总感觉有些缺憾。此外,黑龙江的高端滑雪场品质较高、服务较完善,亚布力风景区内的许多高档酒店春节期间都是“一房难求”,游客们看重的正是这里不断完善的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和交通建设。另外,黑龙江的旅游市场细分也比较明确,有适合不同旅游消费层次的滑雪场和旅游景区。

责任编辑:杜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