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齐齐哈尔9家医院被确定为全省首批省级新农合定点医院
2010-02-24 08:58:25 来源:东北网-鹤城晚报  作者:王波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齐齐哈尔2月24日讯 经省卫生厅认真考核评定,齐齐哈尔市有9家医院被确定为全省首批省级新农合定点医院。

  我市被确定的首批省级新农合定点医院是,综合类医院:齐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齐医学院附属二院、齐医学院第三附属医院、齐市解放军二O三医院、齐市第一医院、齐市建华厂医院、齐市碾子山区人民医院。专科类医院:齐市中医医院、齐市第二精神病院。

  为发挥省级定点医疗机构卫生服务的龙头作用,扩大省级定点医疗机构的服务范围,按照《黑龙江省新型农村合作医疗机构管理办法(试行)》的要求,日前省卫生厅下发了《黑龙江省卫生厅关于申报新农合省级定点医疗机构的通知》及《黑龙江省卫生厅关于印发新农合省级定点医疗机构资质审核标准的通知》,并组织人员对全省拟申报新农合省级定点医疗机构的医院进行资质审核,根据考核组、暗访组打分和了解情况,经省卫生厅初步考核评定,全省首批确定了68家医院为省级新农合定点医院,并向社会进行公示。

  据了解,省级新农合定点医院,为期两年,之后进行机构重新核定。按照规定,在定点医院之外机构就医,住院报销比例减半。

  今年,全省将逐步推开省、市级定点医疗机构的即时结报工作,省卫生厅要求凡省级定点医疗机构已进行了患者补偿费用垫付的,要按照省卫生厅《关于做好2010年新农合有关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定期完成省级定点医疗机构垫付资金的拨付工作。

  同时,省卫生厅将加大对省级定点医院的监督和管理力度,每季度将对省级定点医院的综合服务情况进行综合排名,并对年度内综合排名较差的医院实行末位淘汰。对严重违规、渎职、违背政策的省级定点医院,省卫生厅将按照《黑龙江省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定点医疗机构管理办法(试行)》的要求进行处理。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