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记者专访哈尔滨市建委主任:200个项目年内提速完工
2010-02-24 10:40:43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张春杰 任清海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24日讯 打通征仪路、保健路,改造省政府广场交通节点,架设高架桥……2010年,在全市推进“北跃、南拓、中兴、强县”战略的进程中,数百项关乎城市面貌和百姓生活的老城区路桥建设项目将全面加速建设。这些路桥项目将如何实现提速?记者23日就此采访了市政协副主席、市建委主任魏伟。

  魏伟表示,今年大规模的路桥改造工程将在主城区全面展开,年内预计将有超过200个项目完工。面对今年路桥项目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的形势,哈尔滨市将通过采取分段组织施工、倒排压缩工期等措施,全力加快项目建设进程。全年计划实施的城建工程将分三期开工,预计6月15日“哈洽会”前完成首批工程建设,8月“哈夏”音乐会前完第二批工程建设,10月末入冬前全面完成工程建设,另有48项工程结转到下年。

  魏伟说,随着2010年全市道路拓宽改造工程拆迁工作的推进,全市“中兴”战略建设工程将在城区各个区全面展开,工程建设计划今年全部完成。目前,路改工程被动迁区域的安置已明确落实了安置地点,并设计了有针对性的安置户型。哈尔滨市将围绕和谐拆迁关注民生的要求,切实维护被拆迁群众的权益,使他们的生活和居住环境切实改观。

  大规模的路桥改造工程,不可避免地会对百姓的出行带来影响,在项目提速的同时,如何尽可能地保出行?对此,魏伟表示,政府在项目研究谋划过程中,一直把保障百姓出行顺畅作为重中之重。目前,已制定了多项交通服务措施,如优化施工方法,采取搭建便桥、便道,调整公交线路,实施夜间施工等措施,重点控制文昌桥交通节点以及通达街与铁路街等交通节点,以最大限度地降低对交通的影响。

责任编辑:强锐

【交通】哈尔滨市交通将迎重大变局

【深度报道】哈尔滨市交通将迎重大变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