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齐齐哈尔完成各项任务指标 将重点推进民生和城建项目
2010-02-24 09:29:10 来源:东北网-齐齐哈尔日报  作者:张 楠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齐齐哈尔2月24日讯 23日下午,记者在经济指标协调会上获悉,齐齐哈尔市各部门去年均出色完成了我省下达的任务指标。

  市领导刘刚、赵万山、任仕杰、田国梁、曲秀丽、任玉良出席会议。齐市各大职能部门主管领导参加会议并作报告。

  去年,通过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齐市经济在金融危机的冲击下依旧实现了较快增长。不仅全市经济总量、位次和贡献率在全省的位置保持不变,地区生产总值、进出口总值、城镇固定资产投资、地方规模以上工业利税和农民人均纯收入等绝大多数主要责任经济指标均呈两位数增长。全市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11986.6元,比上年增长8.7%;农民人均纯收入也达到了4777元,增幅达18.5%。齐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的增速呈现出了逐步回暖的态势,其中装备工业实现增加值80.5亿元,食品工业实现增加值71.5亿元,衡量工业经济效益总体水平的指标更达到213.1,开创了历史新高。

  刘刚在会上讲话时说,在过去的一年,齐市出色完成了省里下达的各项任务指标,这与各部门主管领导和所有员工的勤政务实密不可分。新春伊始,大家也呈现出了良好的工作状态,为齐市今年各项指标的如期顺利完成打下了坚实基础。经济指标是衡量经济运行和发展的关键,是齐市把握经济新增长的主导因素,全市各部门务必要高度认识、认真总结,做到每个季度定期检查并随时了解各自指标的完成进度,对出现异常的指标现象及时上报。

  刘刚表示,对齐市已确定的项目要加快建设步伐,尤其要把涉及到民生和城市建设的项目列入全市今年的大事和实事中重点推进。新的一年,齐市将要继续向工业强市进军,有针对性地发展装备业工业和食品工业,战略性新兴产业也要逐步强大起来。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