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体育
搜 索
黑龙江省内首支学生冰壶队正式成立
2010-02-27 10:49:17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初霞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27日讯 为培养冰壶项目后备人才,哈市工农兵小学26日成立了男女小学生冰壶队,该校也成为哈市首家冰壶体育基点校。市教育局有关人士表示,中小学校组建冰壶队在黑龙江省尚属首次,今后,冰壶项目将作为冬季特色上冰雪运动在哈市中小学校逐渐推开。副市长张显友参加成立仪式。

  据了解,哈尔滨市成立的首支小冰壶队将依托省体育场内的冰壶场地进行练习,冰壶队里的优秀队员将有机会进入市体育运动学校的冰壶专业进行专业训练。目前,哈尔滨市体育运动学校共有五六十名冰壶专业运动员,小冰壶队将主要为今后冰壶运动的发展培养后备人才。

  作为国家冬季体育运动项目后备人才基地,多年来哈尔滨市已为国家输送了大批优秀的体育后备人才。目前,仅小冰球队就已成立了18支,安阳小学、香新小学、钱塘小学等多所学校还实施了冬季项目体育后备人才“二个一”工程,成立小冰球和小速滑队,专项培养、培训冬季运动体育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