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体育
搜 索
中国冰壶女队4比9不敌瑞典 无缘冬奥金牌(图)
2010-02-26 09:45:05 来源:中新网  作者:夏宇华 赖海隆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当地时间2月25日,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女子冰壶半决赛在温哥华奥林匹克中心进行,中国队4:9不敌瑞典队,无缘决赛。图为岳清爽(中)与队友在比赛中。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图为中国队队员岳清爽在比赛结束后暗自流泪。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中新社温哥华2月25日电 年轻的中国女子冰壶队还是没能顶住沉重的压力,她们今天在与上届冠军瑞典队的半决赛中发挥失常,以4比9惨败,失去了争夺金牌的机会。

  中国队此前曾与瑞典7次交锋,3胜4负处于下风。本届冬奥会循环赛中,中国队曾以4比6不敌对手。

  今天的比赛,两队都很快进入了状态,首局表现出了很高的水平,后手的瑞典队拿到本该属于她们的一分。但状态不太理想的队长王冰玉接下来的两局最后一掷接连出现低级失误,被瑞典队连偷两分,中国队陷入被动。

  比分落后的情况下,中国队急于拿大分,失误明显增多,第五局被对手拿到3分,比分差距被进一步拉大到1比6 。中国队下半场没有放弃努力,但经验丰富的瑞典队没有给中国队可趁之机,第九局赛罢中国队无奈投壶认输。  

  虽然输了比赛,但王冰玉还是平静地出现在记者面前,她说:“我们今天没有发挥出自己的实力和水平,比赛中还是过多想到了比赛结果。离决赛这么近,只有一步之遥,没把握住很可惜。”

  王冰玉表示,瑞典队让她和队友们看到了一支成熟的球队所应该有的稳定,“跟她们比我们还有很多欠缺,需要好好学习。”王冰玉今天的准确率只有60%,比她的对手、44岁的安妮特低15个百分点。

  中国队加拿大籍主教练丹尼尔今天恢复常态,赛后主动接受了记者采访。他认为,中国队失利的主要原因还是情绪和心态控制得不够好,“中国队毕竟是第一次参加冬奥会,队员们都只有20多岁,不稳定是很正常的。冰壶是一项需要丰富经验的运动,40来岁是最好的年龄。”

  对于王冰玉的表现,丹尼尔说,她已经尽了自己的最大努力想打好比赛,但她承受的压力太大了。

  丹尼尔在中国队输给俄罗斯队后曾大发雷霆,公开对队员进行了批评,但今天他却一直笑意盈盈。他说,在美洲,教练觉得队员发挥不好赛后会公开进行批评,队员从媒体上看到后会进行反思,会想着如何在后面的比赛中表现得更好,“但这一套用在中国队身上显然不行,我反倒成了批评的对象。”

  对于还会不会继续执教中国队,丹尼尔的回答是“我不知道”,“现在还没有人跟我谈这件事,我问过,但没人给我答复。”而前两天,丹尼尔曾表示他等今年6月合约期满后不会与中国队续约。

  在今天的另外一场半决赛中,东道主加拿大队以6比5险胜瑞士队。中国队明天将与瑞士队争夺本届冬奥会铜牌。在循环赛中,中国队曾以8比6获胜。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