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哈站年内改造“三大块” 南广场北广场和站台将全新亮相
2010-03-02 09:50:30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2日讯 1日,哈尔滨市纪委与市电台组织了环境与行风热线特别节目,邀请市城乡规划局负责人介绍了哈站改造工程等百姓关心的问题。哈站改造分三部分进行,涉及南广场、北广场和站台改造。工程结束后,哈站将以全新形象亮相,周边交通环境也将得到极大改善。

  北广场规划

  完善道路网系统。结合霁虹桥改造,规划建设一处涵洞,打通一面街经北广场连接安发桥的城市道路,在站前形成一条东西向的城市交通干道,快速疏解进出北站的车流和人流。规划一处体现“哈尔滨印象”的站前广场。在北站站前规划一处集散、旅游和休闲功能于一体,恢复老哈尔滨记忆的主题广场。合理组织静态交通。在广场东西两侧分别布置出租车停车场、社会停车场、公交停车场。改造海城桥。在北广场增加机动车上下匝道,方便车辆进出,加强北广场与南岗及香坊等区的交通联系。综合利用土地资源。结合北广场的建设和铁路“三段一厂”的整体搬迁,对周边用地进行开发改造,开发用地面积约13万平方米。

  南广场改造

  重新调整广场布局。顺直松花江街与站前城市道路,对方便车辆出行、保证道路畅通将起到积极作用。

  同时,在广场周边规划三处社会停车场,总面积1.5万平方米,泊车位550个,能够满足不同方向车辆停放需要。

  重新整合南广场地下空间,主要功能为解决人流集散和静态停车问题。

  站台改造

  拆除现有主站房中间广厅部分,对既有站房进行改造,改造面积约4.5万平方米。

  新建北广场子站房,面积1.3万平方米。拆除既有高架候车室,结合主站房改造和子站房建设新建28000平方米的高架候车室。

  同时,新建8万平方米的无柱雨棚,新建9台16线高站台。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