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中央大街步行街冰雪铺路成“溜光大道”(视频)
2010-03-02 11:28:58 来源:东北网  作者:单志华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2日讯 (记者 单志华) 中央大街被誉称“哈尔滨第一街”,是哈尔滨市一道亮丽的风景线。然而3月1日,记者来到中央大街却发现,这条亚洲最长的步行街整条街面都被厚厚的冰层覆盖,行人走在上面十分艰难,随时有滑倒的危险。中央大街著名的石头道在冰层下难以分辨,整条步行街成了“溜光大道”。

  是什么原因让这条日接待20万游客的步行街变成了“冰街”。记者致电中央大街步行街管理处,一位姓薛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由于2月下旬一场大降雪遇到气温回升融化,当晚又逢急剧降温,致使一夜之间积雪变坚冰,整条街道都被封冻很难清除了。工作人员说,近日随着气温回暖,冰面将逐渐自行融化。目前还没有游客因在冰面行走滑倒摔伤的报告。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