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大庆森林草原火灾预案启动
2010-03-04 14:48:04 来源:大庆晚报网络版  作者:王关锋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4日讯 2月28日,副市长田凤春组织有关部门收听收看了全国森林草原防火电视电话会议工作视频会议,要求我市相关部门高度重视提早做好今年春季森林防火的各项准备工作。

  据了解,今年春天,我省平均降水量将少于往年,平均气温接近往年,大风日数较近几年有增多趋势,全省林区春季火险等级高于往年。我市的让胡路区、大同区、杜尔伯特县都是防火工作的重点区域。

  田凤春说:“今年,各县区要认真抓好今年春天的森林草原防火工作,迅速启动火灾预案。各县区要抽出专门的森林防火队伍,建立24小时值班制度,还要健全森林草原防火体系,要实行领导责任制和部门分工制,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避免和减少森林草原火灾发生。”

  据悉,截至2009年末,我市已连续23年未发生重大森林火灾。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