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今年151项路改工程排水系统“大换血”
2010-03-25 10:03:55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邓凤滨 胡占富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25日讯 记者从哈供排水集团获悉,今年哈尔滨市151项路改工程将全部新建、改造排水系统,部分街路将试行雨污分流。全市将新建、改造供水管线30余公里,新建、改造排水管线80余公里。近日随着路桥改造工程陆续开工,涉及的供排水管网改造、迁移工程也同步全面开工建设。

  根据路桥改造工程总体安排,部分路桥改造中的供排水管网改造、迁移工程已于3月10日进入现场。目前,文昌街、香滨路等路段供水管网改造已开始施工,保健路、民生路、文昌桥排水工程已经开始施工。

  为解决老城区排水不畅的问题,今年主城区进行的151项路改工程,将全部进行新建、改造排水系统,共将改造排水管线71公里左右,其中大部分都是建于上世纪50年代、70年代的老化管线。另外,将在排水空白区新建管线11.5公里左右。同时,从全市排水长远发展考虑,今年将在大成、宽城、和兴等3个区域试点建设雨污分流系统,在长江路、征仪路、保健路等6项新建道路工程中实行雨污管线同步建设,为今后启动推广“雨污分流”创造条件。

  结合路改工程,今年将新建20公里供水管线,涉及街路有征仪路、长江路、龙凤路、同江南路、机场路等30余条街路;同时,将改造供水管线26处、10余公里,涉及主要路段有文昌街、保健路、铁路街、香滨路等街路。7个主要地铁站口的供排水管线迁移施工也在进行中。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