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哈尔滨推动产业项目快速发展 重点工业项目纳入绿色通道
2010-03-25 11:25:06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王方遒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25日讯 记者从哈尔滨市政府召开的产业项目建设推进会议上获悉,根据省政府部署,哈尔滨市将通过进一步强化项目责任制、将重点工业项目全部纳入绿色通道等举措,促进产业项目快速发展。

  近期,哈尔滨市重点强化了产业项目的责任制管理,在市政府与省政府签订产业项目推进责任状的同时,着手与各区、县(市)签订推进产业项目责任状,每个区、县(市)将确定3至5个新开工项目和3至5个续建项目,由区、县(市)政府“一把手”“包保”,“包保”项目报市发改委备案。同时,哈尔滨市将定期对五大优势主导产业、三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和四个现代服务业进行监测分析,并通报运行情况。

  据了解,哈尔滨市决定把重点工业项目全部纳入绿色通道,实行“代办制”,为产业项目发展提供良好的环境。哈尔滨市有关部门还加强了与银行、担保、基金信托、风险投资等金融机构的对接,加强与东北再担保公司的联系,研究放大再担保规模的办法,避免关联交易,为产业项目提供资金保障。加强与“中字号”大企业对接,集中力量围绕央企开展招商引资,不断扩大产业项目数量和规模。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