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民警雪中救助临产产妇 为表感谢孩子取名“解民警”
2010-03-26 10:16:51 来源:东北网  作者:岳云雪 刘继滨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民警和解珍珍的家人高兴地看着熟睡中的“解民警”。(图片由穆棱市公安局提供)

  东北网3月26日讯(刘继滨 见习记者岳云雪)24日,穆棱市临产产妇解珍珍在去医院的路上,被大雪挡住去路,民警赶到后奋力救助,最终顺利产下一名男婴,为感谢民警的救助,她给孩子取名叫“解民警”,与“谢民警”同音。

  据了解,解珍珍家住穆棱市共和乡东光村,23日22时左右,已经怀孕10个月的解珍珍突然感到腹痛难忍,家人立刻将她送往乡卫生院。医生检查后发现解珍珍属于难产,必须立即做剖腹手术,可卫生院的医疗设备简陋,不能实施手术,医生建议解珍珍的家人将她送往穆棱市第二人民医院救治。

  解珍珍的家人得知必须转院后,租了一辆夏利车,沿着崎岖的山路,向穆棱市第二人民医院行驶。共和乡距离医院有一百多公里的路程,而且弯道比较多,加上天黑,司机只能降低车速。此刻,外面正在下雪,雪越下越大,部分路段能见度不足20米。在一个转弯处,车子突然侧滑,一头扎进路旁的雪里,两个轮子被路边的石头卡住,无法前行。车子里的解珍珍被惊吓加重了腹部的疼痛,丈夫李刚情急之下只好打电话向穆棱派出所求助。接到求助电话后,民警迅速赶往事发现场。一个小时后,民警在雪夜中找到了冻得瑟瑟发抖的解珍珍,民警迅速将她抬上警车赶往医院。

  24日凌晨许,警车将解珍珍送到了医院,解珍珍的家人因出门着急忘记了带钱,为不耽误解珍珍生产,民警为她垫付了2000元医疗费,并帮助办理了住院手续。因为手术及时,解珍珍顺利产下了一名男婴。解珍珍为了感谢民警的救助,为儿子取名为“解民警”,希望儿子要牢记民警的救命之恩。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