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哈尔滨松北区房价每平方米平均上涨500元
2010-03-26 11:20:46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26日讯 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松花江公路大桥单桥变双桥扩建工程将于今年5月开工,2011年年底通车,直接解决道里中心区直达松北核心区的交通;松浦大桥今年10月通车,可以直接和北侧城市三环路连接;而在建的三环西桥是从道里区、群力新区通向松北区的重要通道。哈市未来将形成从江南延伸至江北的城市环状路网,带动松北区的发展。

  记者在走访时发现,一直跟着江南房产市场多年的松北房市已开始升温并有望向江南房价看齐。今年年初,松北区的住宅房屋均价达到每平方米约5300元左右,较2009年底上涨了近500元。

  道桥建设成“活”广告

  购房看房者成倍增加

  记者来到松北区松北大道和世茂大道交叉口的北岸明珠小区销售处。据售楼员介绍,从2010年年初,来看房的人就多了起来。“公路大桥要扩建的消息刚公布,来看房的人就比2009年多了好几倍。尽管价格较2009年高,但购房者的热情更高。”北岸明珠小区销售负责人陆军也证实了这一说法,“北岸明珠二期2008年下半年开始销售,到2009年初才卖出100多套,每平方米3900元左右。年中时有消息说要扩建公路大桥,到年底了短短六七个月就卖出了700多套房子,均价在每平方米5500元左右。”

  在松北区世茂大道上的金色江湾销售负责人胡经理对记者说:“我们还没有正式销售。现在每天来咨询、登记的人较去年年末多出一倍。购房者表示,他们看重的就是金色江湾距公路大桥仅3分钟的车程。目前,我们如果参照周围楼盘的价格定价的话,金色江湾的起价至少在每平方米6000元左右。而如果就2009年末的情况来看,这个价格不会超过每平方米5500元。我们没有做任何的广告,可以说,公路大桥扩建就是我们的‘活’广告。”

  一夜间每平方米涨300元

  开发商“捂盘”待价而沽

  哈市市民张先生一直想在松北区买一套房子。松花江公路大桥扩建的消息一经传出,他就跑到江北去看房。但松北区房价的涨幅远超出他的预料。“2008年每平方米才3000多元,2009年年底仅中档楼盘就涨到每平方米4700至4800元。今年年初公路大桥扩建的消息一出,附近的房子每平方米最高涨到了7000元。”

  据业内人士介绍,随着松浦大桥的竣工和公路大桥的扩建,松北区的房价有了显著的提高。“所谓捂盘,就是开发商只办理登记但不售房,这些开放商是想等松浦大桥竣工后再销售,这样楼盘每平方米的价格至少可以上涨500至800元。”该业内人士还表示,随着交通路网和区域配套建设的逐渐完善,房屋价格上涨是必然的趋势。面对松浦大桥和公路大桥工程这样直接的“利好”消息,开发商们肯定会保留一部分楼盘,待价而沽。

  经济学教授杨文超表示,地理位置和交通条件可以影响房价构成的50%。另一位业内人士表示,2005年起,哈尔滨提出一江居中,两岸繁荣的发展战略。松北区的房地产投资出现了狂热期。世茂滨江,世纪花园、北岸明珠、荷兰城等10多家楼盘相继建设、开盘。松北区住宅房屋均价约在每平方米2500元。从2007年开始,松北区的房产市场开始转向低潮期。房屋均价仅涨到每平方米2700元,涨幅远远弱于江南的同档楼盘。2008年,松北房产市场开始出现起色,房屋均价约在每平方米3200元左右。

  而此时,江南房地产市场刚性需求更加旺盛,中档的主流楼盘均价可达每平方米4300元左右。每平方米足足高出松北房价近1000元。直到松浦大桥和公路大桥的修建,松北房价有了显著的提高。2010年初,松北房屋均价上涨到每平方米5300元以上,至少上涨了500元。随着江北道桥建设的推进,松北区的房价将逐步向江南房价看齐。

责任编辑:张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