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平南热电厂获国家核准 平房将新增集中供热逾千万平米
2010-03-27 09:48:01 来源:哈尔滨日报  作者:王方遒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哈尔滨新闻网讯 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近日,国家发改委核准了新建国电哈尔滨平南热电厂项目。该项目建成后将在平房区实现热电联产集中供热,新增供热面积1500万平方米,并带来良好的环保效益。

  据了解,平南热电厂项目是哈尔滨市实施“南拓”发展战略的重要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之一,也是哈尔滨市按照国家能源产业政策,实现热电联产、节能减排目标的大型项目。该项目计划今年开工建设,总投资34.2亿元,其中热电厂建设安装两台30万千瓦亚临界燃煤热电机组,投资28.4亿元,配套建设热网工程投资5.8亿元。2012年项目投产后,将形成年发电量33亿千瓦时的发电能力,以及1500万平方米供暖和200吨/小时供汽能力。实行热电联产后,将拆除供热区内165台分散小锅炉,每年减少烟尘排放8979.9吨、氮氧化物排放2561.99吨、二氧化硫排放3029.67吨、灰渣量23062.23吨、节省煤炭60.67万吨。

责任编辑:连冬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