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中华巴洛克二期棚改办房改手续享优惠 平房每平米70元
2010-03-26 07:23:46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孟庆宏 毛婷婷 刘述波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26日讯 为推进中华巴洛克改造二期棚改项目拆迁工作,哈尔滨市对这一地区棚改居民实行“先办拆迁后办房改”政策。昨天,市棚改办联合多个职能部门,在道外区竹林巷22号现场办理房改手续。

  据了解,中华巴洛克改造二期棚改项目涉及居民3400余户,其中涉及房改居民约占70%,共2300户左右。据市房改办主任张晓辉介绍,以往居民办理房改手续,往往需要15天左右。此次为方便棚改拆迁,市房改办专门会同多个部门进行现场“一站式”办公,并且实行了“先办拆迁后办房改”的简易流程,当居民通过“初审组核对要件、清欠租金———填表、计费组填表并核算所交费用———收费组交纳钱款———审核组审核”,完成这些步骤只需半个多小时。

  张晓辉告诉记者,除了简化房改办理流程外,对于棚改居民还执行了优惠的最低房改买断限价,即平房每平方米建筑面积70元、楼房每平方米建筑面积100元,省去了核算工龄的步骤。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