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二手房顶层少人问津 顶层与非顶层每平方米差2000元
2010-03-28 09:01:50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刘希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28日讯 26日,记者走访部分二手房交易市场了解到,与非顶层房火爆的销售场面相比,顶层房则门可罗雀,且售价也与非顶层差了不少。

  26日上午,记者在工程街骄阳地产内的二手房交易信息墙上看到一条交易信息:“工程小区住房,90平方米,三室一厅,7/7,76万元。”同样是工程小区七楼的住房,不是顶层售价可是高了不少。记者看到另一条售房信息:“工程小区住房,73平方米,7/8,75万元。”房地产经纪人熊辉给记者算了一笔账,在工程小区,顶层的房屋按使用面积计算,平均每平方米能卖到8500元左右,即便是相同楼层,不是顶层平均每平方米就能卖到万元以上,售价相差了2000元左右。熊辉还告诉记者,现在大部分二手房都是成套卖的,一般一套顶层的二手房,要比非顶层便宜10万元左右。记者还走访了其他一些二手房中介,顶层房屋的销售情况与骄阳地产类似。

  虽然顶层二手房售价相对较低,但销量依然不尽如人意。某房屋中介公司从春节到现在,只卖了不到10套顶层二手房,这个数字与超过百套的总成交量相比,所占比例并不高。“顶层二手房不受购买者青睐,主要因房子有漏水的可能。有些二手房建成超过十年了,很可能顶层防水质量已经不过关了。如果漏水,物业再没有及时处理,在无形中就给买房者提高成本,所以很多购房者不考虑顶层。”熊辉说。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