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旅游
搜 索
亚布力、横头山成为首批省级旅游名城镇
2010-04-07 10:34:31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李秀梅 刘钢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7日讯 6日,从省旅游局获悉,哈尔滨市亚布力、横头山成为黑龙江省首批重点建设的旅游名镇,两地凭借着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成为黑龙江省率先打造的11个旅游名镇。

  据省旅游局介绍,为促进黑龙江省旅游资源开发、利用和保护,引导各种生产要素合理地向旅游名镇集聚,提高其旅游接待能力和服务质量,黑龙江省将努力打造一批基础设施完善、服务功能完备、内外交通顺畅、环境整洁优美、个性特色突出、对外名气响亮、具有较高知名度和影响力的旅游名镇,带动旅游产业及其相关产业的快速发展,吸纳转移农村剩余劳动力,加快城镇化步伐。

  据介绍,在确定黑龙江省重点打造的11个旅游名镇的同时,黑龙江省已出台《重点旅游名镇示范导则及评定办法》,鼓励各地积极打造旅游名镇。《办法》明确,黑龙江省旅游名镇的旅游产业必须是本地经济的重要支柱产业,其年接待游客一般不能少于20万人次以上。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