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牡丹江一男子因失恋爬上40米铁塔欲轻生 民警成功解救
2010-04-11 19:26:26 来源:东北网  作者:刘继滨 岳云雪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牡丹江一男子因失恋爬上40米铁塔欲轻生,民警成功解救。 图片由穆棱市公安局提供

  东北网4月11日讯 (刘继滨 见习记者岳云雪) 近日,牡丹江市一男子因女友见异思迁,爬上40米高的铁塔欲轻生,穆棱市公安局治安大队民警不顾危险成功将轻生男子从高空救下。

  7日,牡丹江穆棱市警方接到求助电话,当民警赶到位于穆棱市八面通镇四合村的一处移动信号发射塔时,发现一身穿红棉袄的男子站在铁塔上,正在塔尖处来回走动。在现场,报警人周某告诉民警,塔上的张某是他表弟,因为感情问题爬上铁塔企图轻生。民警一边通过高音喇叭对张某进行劝阻,一边组织警力迅速带着绳索往塔顶攀爬,以便对张某实施救援。

  几十分钟后,当民警快要接近塔顶时,张某突然爬上护栏,身子向外探出,做出了想要跳下的姿势。民警王利立刻扑上去将张某紧紧抱住,在战友的帮助下将张某成功解救。

  据民警了解,四川籍农民工张某和表哥周某在八面通一家石头场打工,期间张某和石场上的一个打工妹相处了2年,准备年底回老家结婚,不料几天前女友见异思迁,抛弃了张某,伤心欲绝的张某借着酒劲,便爬上路边40米高的铁塔企图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