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市前进路学府路延福街等街路环境卫生不达标
2010-04-20 10:01:07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吴天飞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哈尔滨4月20日讯 19日,市爱卫会、市城管局联合对哈尔滨市主城区街路卫生进行检查,对各区部分街路存在的卫生问题现场督办解决。检查发现,哈尔滨市道里、道外、南岗、香坊四个主城区一些主街路存在环境卫生不合格、不达标的问题。

  在道里区前进路44号,检查人员发现路旁堆放着炉灰、装修垃圾等杂物,路边堆积的尘土与融化的冰雪混合成泥浆,给行人带来不便。该区职工街与工农大街交口处的绿化带树枝上悬挂着很多塑料袋等白色垃圾,影响街路卫生。

  在南岗区学府路副1号,检查人员看到路边的花坛中堆满了建筑垃圾和白色垃圾,部分树木已被建筑垃圾压歪甚至折断。

  检查人员在香坊区延福街227号发现,该条街路上有多处垃圾与残雪混合在一起,整条街上散布着塑料袋、菜叶等物品,环境卫生较差。另外,香坊区安埠街117号附近广场上的两个垃圾箱附近堆放着大片生活垃圾,无人清理。

  在道外区南极三道街22号附近,检查人员发现8个连在一起的垃圾箱,垃圾箱内外都堆放着未清理的残雪和垃圾,在其附近形成一个长约50米左右的垃圾带。

  市爱卫会、市城管局工作人员昨天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督办,要求相关责任单位3天内彻底解决以上问题。市爱卫会负责人介绍,自开展春季爱国卫生运动、创建“三优”文明城市活动以来,哈尔滨市市容卫生得到一定改善,但还存在很多问题。近期连遇雨雪天气,市容环境卫生受到影响。同时,一些部门对环境卫生管护不到位,使群众对环境卫生意见增多。近日,市爱卫会将会同哈尔滨市城管、房产等部门,在全市开展主要街路、居民庭院、背街背巷等地区的督查工作,对存在卫生问题的地区进行督办并跟踪问效、问责。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