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154条街路300根“马路电杆”8月末转入地下
2010-04-21 10:13:30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张玲 欧阳时瑞 杨建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21日讯 记者20日从哈尔滨电业局获悉,即日起哈尔滨市将对路改工程中涉及到的“马路电杆”进行集体迁移大改造,由地上变地下,预计8月末154条街路上的300根电线杆将永久消失,市区主干街路彻底告别“蜘蛛网”。

  据介绍,按照工程进度,今天3时,哈尔滨电业局组织施工人员率先对爱建商圈内安隆街与上海街交口处的两基高压电杆进行拆除前的撤线工作,拆除地上导线近1千米。两三天后,已在此矗立二十余年的“马路电杆”彻底告别市民生活,变为地下电缆为居民服务。

  据电业部门负责人介绍,在今年全市154条街路工程改造中,哈尔滨电业局共涉及44处高、低压架空线路、杆塔和电缆的迁移或下卧,其中由地上迁移至地下的“马路电杆”达到300余根。受工程施工紧、当年竣工的要求,电业人员最早于2月份就展开了线路迁移或地下电缆的铺设工作。预计整个工程将于8月末结束。其中5条新建道路工程中,涉及保健路(哈平路至通乡街段)、长江路(南直路至龙凤路段)、征仪路(科研街至兴凯路段)、铁路街(海关街至工电街段);13条拓宽改造工程中涉及香滨路(香滨地道引道至六顺街)、文政街(西大直街至香滨路)、北安街(经纬十二道街至抚顺街)、文库街(文成街至教化街)、文成街(文景街至文库街)等;25条结构升级道路中涉及东八道街(尚志大街至兆麟街)、松苍街(前进路至建国街)、复华街(繁荣街至复华二道街)等;11座人行过街天桥涉及教化街复华四道街人行天桥、省测绘局人行天桥、征仪路大众新城人行天桥等。

  据介绍,哈尔滨市“马路电杆”多数始建于上世纪七八十年代,近几年随着城市建设的不断升级改造,“马路电杆”逐渐退出市区。预计8月末此项工程结束后,全市市区主干道上的电线杆将全部消失。“马路电杆”由地上转地下或迁移改造后,不仅将美化市容市貌,减少城市“蜘蛛网”,而且将极大地改善城区内交通通行环境,减少居民用电安全陷患。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