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保健路电线杆横倒5天无人管(图)
2010-04-07 14:32:03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高虹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7日讯 上午,哈尔滨市南岗区保健副路10号附近一商家门前的电话线杆突然倒下,该木杆上的电话线光缆垂下后拦在了位于保健副路10号的哈市公安车辆管理所入口前。过往车辆不得不绕道而行,造成该路段车辆拥堵严重。

  11时许,记者来到保健副路与征仪路交口看到,从征仪路开往保健副路的车辆被堵在路口,反方向的车辆稀稀落落地不时从保健副路驶出。距离保健副路10号的哈市公安车辆管理所入口处大约四五米远处,记者看到一辆工程抢险车,4名身穿抢险工作服的工人正在挖坑。坑洞旁垂直摆放着一根木杆,木杆根部已被锯断,木杆上仍连接着几股固定在一起的光缆,两组光缆中有几根已经断折,其余未断的光缆被木杆拉到距离地面约半米左右的位置。

  几辆试图通过光缆“障碍”的私家车车主不得不让同伴下车,或在路人的帮助下,抬高光缆才能从此处通行。为躲避垂下来的光缆,两排车道在车辆管理所入口处变成了一排车道。

  “这根悬挂着电话线光缆的木杆都歪了5天了,我们先后找到‘12319’及市长热线,包括电话线杆所属单位,希望有人来维修,但这些部门和单位都说再等等。”在保健副路10号对面经营车辆保险的商家告诉记者,上周五,他们发现这根电话线杆已经倾斜,电话线在木杆的倾斜拉力作用下向地面下垂。“那时候木杆与地面大约呈30度角,将整个保健副路的路面占去了一大半。”该商家店主随后拨打了“12319”及市长热线,经了解,该木杆属于联通公司架设的电话线杆。店主又打电话通知联通公司方面,但对方始终说“再等等,我们会处理”。

  沿街两家卖汽车用品的摊主说,这根电话线杆歪了好几天,今天倒下后才有人来修。

  据负责抢险的一名工人介绍,由于电话线杆上违法悬挂了一块牌匾,估计是大货车从此处经过时刮到牌匾,并将电话线杆拉断。目前,他们正积极组织抢修。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