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省人大常委会将对贯彻实施科学技术进步法情况执法检查
2010-04-21 14:37:51 来源:东北网  作者:朱丹钰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省人大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我省贯彻实施科学技术进步法情况汇报。东北网记者 朱丹钰 摄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述涛出席会议。东北网记者 朱丹钰 摄
相关部门汇报情况。东北网记者 朱丹钰 摄

  东北网4月21日讯 (记者 朱丹钰) 受全国人大常委会委托,省人大常委会将对我省贯彻实施科学技术进步法情况进行执法检查。21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省政府有关部门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进步法》情况的汇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述涛出席会议。

  陈述涛要求,此次执法检查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十七届三中、四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全省工作大局,了解情况,发现问题,总结经验,提出建议,督促法律实施主管机关进一步加强执法,切实贯彻落实各项法律规定,进一步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更好地发挥科技对经济社会发展关键领域的支撑引领作用,促进发展方式转变和经济结构调整,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尽快走上创新驱动、内生增长的发展轨道,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奠定坚实基础。

  此次执法检查的重点内容为:实施财税、金融和政府采购等激励政策,引导和扶持企业技术创新活动,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的情况;实施知识产权战略,依法保护知识产权,激励自主创新的情况;加快科技成果的转化和应用,发展高新技术产业,促进传统产业技术改造和产业结构调整、优化升级的情况;增加科技投入,调整和优化投入结构,提高资金使用效益的情况;优化科技资源配置,促进科技资源共享使用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