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黑龙江省人大来哈尔滨检查《代表工作条例》实施情况
2010-04-20 10:07:51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李秋菊 王哲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哈尔滨4月20日讯 19日,省人大执法检查组来哈对哈尔滨市贯彻实施《黑龙江省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工作条例》情况进行检查。这是本届省人大常委会首次检查人大常委会的自身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铁强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首先听取了哈尔滨市贯彻实施《条例》情况汇报。据了解,《条例》修订实施以来,哈尔滨市组织开展了“履职责,作表率,为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作贡献”系列主题活动。目前全市各区、县(市)已相继建立了以社区、街道为单位,省、市、县区和乡镇四级代表合一的“代表之家”,一些区、县(市)还在此基础上积极开展了乡镇人大代表活动站创建工作,促进了闭会期间代表活动常态化。今年,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全市各级人大代表深入开展“项目建设提速年,人大代表在行动”主题活动,引导代表争作为项目建设建言献策的表率、招商引资支持项目建设的表率、协助政府维护社会稳定的表率、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投身项目建设的表率。

  执法检查组一行随后来到道外区和香坊区,对代表接待室的建设情况和街道办大工委建设情况进行了实地踏查。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