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情系玉树龙江有爱 省青基会已募集爱心款物价值近60万
2010-04-21 16:54:53 来源:东北网  作者:印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双鸭山市岭东区真维斯希望小学学生为玉树灾区捐款。 图片由省青基会提供
省青联常委、鹤岗市青联副主席侯凤祥为灾区捐赠药品。 图片由省青基会提供
拉巴卓玛和同学来到省青基会捐款。 图片由省青基会提供
闽江小学学生为灾区捐款。 图片由省青基会提供

  东北网4月21日讯 (记者 印蕾) 记者今天从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了解到,自15日省青基会启动“情系玉树,龙江有爱——希望工程紧急救灾劝募行动”以来,已为玉树灾区募集善款26.44万元,募集物资价值32.6万元。

  省青基会工作人员介绍说,情系玉树,龙江有爱——希望工程紧急救灾劝募行动”启动后,全省社会各界爱心潮涌。21日是全国哀悼日,这天清晨,双鸭山市岭东区真维斯希望小学的1054名师生整齐的在操场上肃立,为玉树遇难同胞默哀。默哀活动结束后,进行了爱心捐款活动,全校师生共捐款3806.5元,这笔捐款已汇入省青基会捐款账户。哈尔滨闽江小学举行捐款活动,全校师生共捐款近3万元。省青联常委、鹤岗市青联副主席侯凤祥得知灾区急需药品,立即购买了价值30余万元的100件爱心药品发往灾区。东北林业大学的藏族学生拉巴卓玛和6名同学来到了省青基会办公室,拉巴卓玛告诉省青基会工作人员,“玉树有很多藏族同胞,虽然大家相隔万里,但是心心相连,我的捐款虽然不多,但却代表了我的一份心意!”

  近日,省青基金会还向全省676所希望小学发出了“龙江玉树儿童心手相牵”公益行动倡议,倡议我省希望小学师生以爱心回报爱心,帮助玉树灾区少年儿童早日重返校园。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