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百年古树被“五花大绑” 执法部门“解放”500余棵
2010-04-22 14:03:51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陈涛 刘述波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22日讯 尽管已有百年树龄并被挂牌保护,但仍被人用铁丝、电线“五花大绑”。近日,哈尔滨南岗区行政执法局执法人员将辖区内500余棵受侵害树木予以“解放”。

  昨天,南岗区行政执法局接到市民举报,海关街上的居民院内一些名树古树被人为侵害。执法人员来到现场,发现这里是一片棚户区,居民院内很多树木挂着“名树古树”的标志牌。在海关街33-1号居民院内,一颗胸径1米多、挂着“30093号古树名树”铜制标牌的老榆树被铁丝、电线五花大绑,10多根电线电缆捆绑在树干上,一条防盗的铁丝滚刺也缠绕在上面,深深“长”在树干内。一根拇指粗细的钢丝绳一头拴在树上,一头锁在一辆三轮车上,并用锁头锁住。执法人员立即用钳子将铁丝掐断,并将钢丝绳和电线解开,使大树彻底解放。

  据介绍,进入春季以来,一些商家和市民为了自己方便,擅自在树上钉钉子、悬挂牌匾灯箱,这些侵害大树的行为对树木生长造成很大危害。针对这种情况,南岗区行政执法局的执法人员开展了专项“解放”大树行动。截至目前,该局已经解救500余棵被侵害的树木,其中挂牌的名树古树120余棵。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