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就业
搜 索
黑龙江今年预征4500名大学生入伍 首次实行网上报名
2010-04-23 07:07:13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初霞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23日讯 记者从昨天召开的2010年全省高校毕业生入伍预征工作视频会议上获悉,今年高校毕业生应征入伍将首次实行网上预征报名,全省将在高校毕业生中预征4500人入伍,力争预征人数达到省内高校男性毕业生的5%。

  据省教育厅有关人士介绍,国家为鼓励高校毕业生应征入伍,在毕业生退役后的安排政策中提出,通过政法院校为基层公检法岗位定向招生优先录取的途径,吸收部分退役毕业生进入公检法系统;通过各种考学升学的优惠政策,为其提供继续深造机会;高校毕业生退役后一年内通过自主择业方式落实工作,将视同应届毕业生办理就业报到手续、户档随迁,教育系统为其提供就业指导和服务。

  黑龙江省在国家优惠政策的基础上又出台了一系列新规定,即黑龙江省高校毕业生退役3年内报考省属院校的研究生,可在初试总分中增加20分;退役后3年内报考乡镇机关公务员和参加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的,笔试成绩增加15分;报考县级机关公务员和参加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的,笔试成绩加10分;报考地市级以上机关公务员和参加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的,笔试成绩加5分。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