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方正警方破获7起系列盗窃案 摄像头被毁瞬间照下车牌号
2010-04-23 13:34:03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秦雷 李勇 王舒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23日讯 18日3时40分,距首起方正镇“高二五金商店”被盗第17天,方正警方将实施第7起疯狂撬盗后逃窜的三名阿城籍犯罪嫌疑人抓获。

  本月1日7时,方正镇居民高某一早来到自家的“高二五金商店”,发现店内大量的成品铜线、五金器具、办公电脑和部分现金被人卷走,总价值超过四万余元。

  高某报警后,方正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副队长赵春鹏迅速组织侦查员赶到现场。调查中,民警发现,犯罪嫌疑人在作案时故意损坏了安装在商店门口的监控设备。经过民警的反复比对,捕捉到了嫌疑人在破坏监控头的瞬间:一名嫌疑人的影像和一辆老款金杯面包车停在商店门前的镜头。据赵春鹏介绍,民警通过对瞬间影像的分析,确定了嫌疑人所驾乘的金杯面包车车牌号。11日,方正镇又连续发生了三起入室盗窃五金商店的案件。根据现场勘查,侦查员们发现这三起案件与“4.1”案件极有可能系同一伙罪犯所为。

  17日,赵春鹏收到消息,嫌疑车辆进入方正。民警赶到嫌疑车辆的必经之路等候,随后锁定了嫌疑车辆。而戏剧性的是,在便衣跟踪时,副队长黄贤忠在路口和嫌疑车辆遭遇,开车的嫌疑人还向他打听通河咋走。随后,大队长黄江波决定“放长线钓大鱼”,力求人赃并获。

  18日凌晨2时许,犯罪嫌疑人进入方正境内后,将车停在距高速收费站一千米左右的南六街,停靠一小时后,嫌疑车辆开到一处“保线站”附近。嫌疑人剪断了保线站仓库的门锁,盗窃了价值近万元的铝材、铜线。

  据黄江波介绍,3时30分,作案后的嫌疑人向收费站逃窜,随后民警将三名嫌疑人抓获。经审,三名犯罪嫌疑人对在方正县的一系列盗窃行为供认不讳。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