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疯狂吉普司机醉酒驾驶被刑拘 3名死者为江苏来哈打工人员
2010-04-26 10:28:10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赵鹏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26日讯 经交警部门检验鉴定,圣达菲驾驶员张滨醉酒驾驶机动车是引发“4·24”民生路特大交通事故的主要原因。目前张滨已被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据交警部门调查,24日20时18分,张滨醉酒后驾驶黑AGY063号华泰圣达菲牌小型越野客车,在哈市香坊区沿民生路由西向东行驶至民生路6号民香小区门前时,与同方向那海生驾驶的助力车(车辆性质待查)相撞后,又撞倒张宝、张跃康、张跃圣、张建华等4名行人,其中张建华当场死亡,张跃康、张跃圣经抢救无效死亡,助力车驾驶员那海生和行人张宝受伤。

  据肇事者张滨交代,由于这几天与家人闹别扭,心情不好,24日白天驾驶自己的车出去钓鱼。当天18时许,他驾车来到建国二道街一家烧烤店,买了5串羊肉串和4瓶啤酒后,到自己车内独自饮酒。19时40分左右,他接到朋友电话,让他到香坊区某烧烤店聚会。当他驾车行驶到事发地点时,由于车速过快、车辆失控,引发交通事故。

  据张滨交代,平时自己只能喝1瓶啤酒,当晚喝了4瓶。经查,张滨是哈市某制药厂货车司机,黑AGY063号华泰圣达菲牌小型越野客车车主为张滨本人。经检验鉴定,驾驶人张滨血液内酒精含量为301mg/100mL,属醉酒驾驶机动车。张滨醉酒驾驶机动车是引发这起特大交通事故的主要原因,目前已被刑事拘留。

  据警方透露,事故中死亡的张跃康、张跃圣、张建华都是江苏省南通市来哈打工人员,均在事发现场附近一建筑工地打工。目前死者家属尚未与警方取得联系,警方正在进一步确定死者具体情况。受伤的张宝是宾县宾西镇瑞丰村人,现住香坊区。那海生是五常市营城子满族乡古榆村人,现住香坊区。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后续:哈尔滨吉普冲进人群3死2伤特大事故司机系醉酒驾驶

  哈尔滨吉普撞翻摩托冲进人群至少3死2伤是否酒驾待查

  哈尔滨疯狂吉普致3死2伤 肇事者醉酒驾驶被刑拘(图)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