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四少年偷盗未成烧账本引发火灾
2010-04-27 08:49:49 来源:东北网-鹤城晚报  作者:李锦白 张春辛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齐齐哈尔4月27日讯 4月23日,原造纸厂附近某玻璃纸有限公司院内失火,齐齐哈尔龙沙警方仅用一天时间就查明了原因,4个淘气少年是罪魁祸首。

  4月23日11时左右,某玻璃纸有限公司院内突然燃起大火,龙沙公安分局出动近百名警力,迅速赶到现场维持秩序。大火扑灭后,经消防部门初步认定,起火原因系人为造成,龙沙刑警介入侦察。报复?纵火?竞争对手放火?疑点众多,警方一个一个的否定。4月24日,龙沙刑警大队专案中队正在新立街派出所分析案情,一个被警方传唤的少年无意中说,大火与尹某有关。侦察员马上询问这名少年消息来源,他说是听朋友说的。警方顺藤摸瓜,找到了10多名少年,最终,一名刘姓少年证实,消息源自尹某本人。

  是日,尹某和其家长被传唤到新立街派出所。一到派出所尹某便说出了失火原因:4个同学跳进院内,试图偷些铁器卖钱。可是找了一圈也没找到铁器,却抱走两捆账本,想到废品收购站卖废纸,孰料废品收购站不收。24日上午,他们又来到该公司大院,尹某觉得账本是废纸,拿出打火机点燃账本,烧了一会儿,火苗把附近的纸盒箱引燃,4个少年见势害怕逃离现场。

  4个少年均未满14周岁,不够法定处理年龄,龙沙警方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并责令监护人严加管教,切莫再捅出娄子来。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