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黑龙江省卫生系统一年查处10起乱收费 处分53人
2010-04-30 16:26:01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杜筱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30日讯 (记者 杜筱) 记者从今天上午召开的黑龙江省卫生系统纪检监察暨纠风工作会议上获悉,2009年全省共查处乱收费10起,金额1.91万元,53人受到了党纪政纪处分,全年收到上交“回扣”、“红包”金额达176.98万元。

  据了解,2009年黑龙江省卫生系统在纠正医药购销和医疗服务中的不正之风专项治理工作方面取得了进展,开展了创建“群众满意医院”、以创建“医德医风示范医院”为主要内容的医院形象建设年等活动;在全省在530所医院、467所社区卫生中心、395所乡镇卫生院、163所妇幼保健院、63所专科疾病防治院推行了医德考评制度;坚持试行单病种最高限价制度,采取了医院药品收入比重核定和药品用量检测预警措施,健全了严格规范诊疗和用药行为的办法;坚决制止科室承包及医务人员个人收入与科室经济效益挂钩的做法,严格执行医疗服务价格项目规范,严肃查处收受“红包”、回扣和乱收费等不正之风问题。全年上交“回扣”、“红包”数分别为339次和4086次,金额达176.98万元。查处乱收费10起,金额1.91万元,53人受到了党纪政纪处分。

  另外,2009年在全省范围内全面实行以政府为主导、以省为单位的网上药品集中采购工作。根据要求,已建立了以省卫生厅、省财政厅牵头,省政府采购中心为主导的政府网上交易平台,全面推行了网上药品集中采购。目前,集中采购药品总金额达66亿元,集中采购医疗器械总金额7亿9千万元。省级定价药品降价品种数达到19756个,降价品种降价总金额4亿5千多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