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黑龙江齐齐哈尔泰来县千名干部入户助“春耕”
2010-05-02 11:05:52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黑龙江日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新闻网讯 在泰来县平洋镇村民李占发家,县农业科技推广中心的技术人员现场指导老李选定生育期短的玉米品种,手把手地教他采用催芽、坐水种等方式种植玉米。李占发说:“有了农技人员做后盾,今年春耕生产心里有谱了。”

  今春持续低温,严重影响了春耕生产工作。针对这一实际,泰来县制定了《千名干部进村屯抗低温抢农时促春耕工作方案》,成立“千名干部进村屯抗低温、抢农时、促春耕”工作领导小组,每个屯指派两名干部深入到农户家,帮助农民开展春耕生产工作。

  在旱田播种上,帮扶干部积极引导农民更换中早熟品种,采取覆膜播种、催芽坐滤水种等种植技术,确保大田作物及时播种。在水稻种植过程中,他们帮助农民抓好大棚防低温冻害、温湿度调节、通风炼苗、防治病害等工作,确保育出壮苗,做到早插秧、快插秧。

  据介绍,全县玉米等农作物播种工作将在5月3日前全部完成。

责任编辑:连冬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