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齐齐哈尔市一火车车厢起火 火场抢出两个大型煤气罐(图)
2010-04-30 15:35:36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肖劲彪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30日讯 4月24日8时30分,齐齐哈尔市龙江县消防大队接到报警称:龙江县一列供铁路维修工食宿的火车两节车厢着火,火势很大。8时35分,龙江县消防大队救援力量到达现场,只见着火车厢浓烟滚滚,地上散落着一些用完了的干粉灭火器,数十名群众望火兴叹。据了解,车厢内有汽车垫、衣服、工程网格、书、食品等货物,车厢内浓烟不断往外冒烟,火势正迅速蔓延。最可怕的是,火车餐车上有两个大型煤气罐,如果爆炸,后果不堪设想。

  各参战官兵立即展开战斗。强大的水流射击到机车盖上,顿时冒起了大量的水雾。经过一番奋勇扑救,“火车”嚣张的气焰被压制了。但是内部还在阴燃,大队官兵立即用铁锹把机车车门撬开,并利用水枪对机车内部进行喷水冷却,以防止火苗死灰复燃。此时,两个煤气罐已经起火,一个已经被扑灭,另外一个正处于燃烧阶段,随时有爆炸的可能性。消防战士立即对煤气罐实施灭火及罐体降温,10分钟后罐体周围的明火已被控制。两名战士冒着煤气罐爆炸的危险,将煤气罐阀门拧紧,并搬到安全地带。

  9时03分,经过20多分钟扑救之后,火势被彻底扑灭。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