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五一期间哈尔滨商业区交通压力增一倍 执勤交警紧忙活
2010-05-03 18:49:42 来源:东北网  作者:赵鹏 岳云雪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3日讯 (赵鹏 见习记者岳云雪) 五一期间,哈尔滨中心商业区、公路大桥、二环路上下桥口处交通压力增加一倍之多,为保证市区交通畅通,全体交通民警放弃休息,加强以上路段的警力部署,尽全力保证了市区交通畅通。

  据交警部门介绍,目前哈市各项路桥建设全面启动,多条街道封闭施工,再加上节日期间市民外出购物、旅游增多,节日三天市区内交通压力明显增大,公路大桥及曼哈顿、秋林中心商业区周边的交通压力至少增加一倍,处于超饱和状态。中山路、红军街、经纬街、革新街等施工路段及分流路段交通流量增大。在这种情况下,交通民警的工作强度超过日常的一倍。

  据了解,五一假期第一天,公路大桥及周边路段交通压力明显增大,哈药路、友谊路、松北大道、二环桥陆续堆积了大量等待过江的车辆。由于公路大桥通行能力有限,一度使二环桥往公路大桥方向的车尾排到前进路上桥口,松北大道的车辆绵延近2公里。顾乡、道里、松北三个交警大队40多名警力分别在各个路口全力疏导,利用可变车道兼顾放行江南、江北的车辆;6台警用电动摩托车不断在桥面上巡逻,及时拆除事故现场,排除抛锚车辆;太阳岛岗交警采取连续放行江南车辆等方式,缓解公路大桥的交通压力。

  今天是假期最后一天,江南、江北的流量开始下降,大桥的交通有所恢复。但在果戈里大街某购物中心前,多辆私家车由于找不到停车泊位在附近徘徊,果戈里大街的机动车行驶速度受到严重影响。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