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轴新区三条出口路:两条泥塘路 一条垃圾路
2010-05-06 09:52:27 来源:生活报  作者:杨雪楠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下雨天,土路变成烂泥塘

  黑龙江新闻网讯 一遇下雨天,哈市香坊区哈轴新区1300余户居民就不得不找出鞋套、塑料袋等套在鞋上再出门,因为围绕着小区的三条出口路中有两条是泥塘路、一条是垃圾路。

  记者调查出行首选垃圾路

  4日,记者随哈轴新区居民张先生来到果园街13号居民楼前,在通向哈轴新区的一条路上记者看到,在几天前雨水的作用下,这条路泥泞不堪,行人根本无法通过。张先生说:“我现在开车都不敢从这里过了,不知道泥有多厚,怕陷进去。”记者又来到果园街11号居民楼前,这里也是一条无法涉足的泥路。

  张先生告诉记者,这两条泥路是近道,但是下雨天太难走,居民都会选择一条相对好走的路——垃圾路。

  记者跟随张先生来到新建的盛新领地小区与哈轴新区之间的路段看到,还算宽阔的路面却被绵延100余米的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填满了,留给居民出行的道路,只有盛新领地小区一楼商服门前的水泥台面。张先生介绍,因为附近几处平房都没有下水,一些居民就把脏水往路边倒,就是晴天的时候,这条路依旧是个烂泥塘。“我们居民不管什么时候出门,都没有干净敞亮的路可走,只能在泥塘路和垃圾路中选一个。”张先生无奈地说。

  部门回应小区无责任单位

  记者随后联系了负责该小区的通天街道办事处,办事处城管办的尹科长告诉记者,该小区确实存在居民反映的问题,主要原因是没有责任单位。这三条通往小区的道路都是小区内部道路,维修原本是归产权单位哈轴集团负责的,而哈轴集团早已将小区交给社会了,由物业公司接管。由于种种原因,物业公司先后发生弃管、合同到期不续约的情况,现在还没有物业公司愿意接管该小区。尹科长表示:“哈轴新区与盛新领地之间的垃圾堆我们已经联合城管部门在清理了,但是对于小区道路失修的问题,街道办没有这笔维修资金,所以难以解决。”

  记者了解到,截至发稿前,通天街道办已经与香坊区城管局对那条垃圾路上的垃圾进行了简易清理,有居民反映,那里已经好走一些了。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