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黑河
搜 索
黑河与山东省枣庄市共同促进对俄果蔬出口
2010-04-30 09:54:52 来源:黑河日报  作者:孙玉海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黑河4月30日讯 为了确保输俄水果蔬菜的质量安全,对出口果蔬进行种植、收获、加工、包装、运输、通关全过程监管,黑河检验检疫局一行日前到山东省枣庄市,就促进产地辖区果蔬产品出口、加强口岸——产地联合把关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双方达成了一致意见,枣庄检验检疫局和黑河检验检疫局领导代表双方签订了合作备忘录。

  据了解,枣庄检验检疫局业务辖区的滕州市素有“中国马铃薯之乡”称号,每年春秋两季马铃薯的种植面积稳定在60万亩,今年3月份取得上海世博会的供应权。2009年出口马铃薯2317批、5.6万吨、2132万美元,主要出口马来西亚、新加坡和俄罗斯等21个国家和地区。近年来,滕州市的马铃薯经黑河口岸出口俄罗斯的批量逐渐增多。2009年,共有来自枣庄检验检疫局辖区的196批次、5282吨、45.70万美元的马铃薯从黑河口岸出口到俄罗斯,占黑河口岸出口马铃薯批次、重量、货值的89.91%、90.43%、90.89%。

责任编辑:宋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