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市道里区90岁以上老人可享受居家养老服务
2010-05-07 10:16:10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善滨 顾硕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7日讯(王善滨 记者 顾硕) 记者7日从哈尔滨市道里区民政局获悉,90周岁以上老年人家庭普惠型辅助式居家养老服务申报工作将于5月7日开始,预计首批老年人家庭将从6月1日起享受居家照料、巡诊医疗、法律维权、文化娱乐等4大类30项居家养老服务。

  据了解,从今年6月起,户籍在道里区且居住在城区,自愿申请并接受“辅助式居家照料”相关项目服务的90周岁以上老年人家庭,每月可享受由道里区政府为其出资购买的100元居家养老服务,居家养老服务每月发放“服务券”,不发放现金。2010年12月底以前年满90周岁及以上老年人所居住家庭持相关证件,即可向其居住地社区居委会提出申请,办理居家养老服务手续。

  据道里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道里区针对90周岁以上超高龄老人家庭的实际需求,在提供助洁、助餐、洗衣、聊天等亲情式居家照料服务的基础上,增设了“辅助擦身、辅助护理、时段替补”等服务项目,并由社区医疗站点为老人每月安排一次医疗巡诊服务,建立健康档案,协助超高龄老人家庭中的其他成员照料其生活。

责任编辑:张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