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道里区90岁以上老人居家养老服务政府埋单
2010-04-29 08:58:32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赵琪 刘芳 王丹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29日讯 从5月1日起,哈尔滨市道里区将为90周岁以上老人购买居家养老服务。同时,居住且户籍在道里区的90周岁以上老人家庭可免费享受“亲情式居家照料”服务。

  针对当前照料90周岁以上高龄老人生活的子女都已步入老年的现状,道里区在全省率先开展普惠型辅助式居家养老服务,并出台《哈市道里区政府关于为90周岁以上超高龄老人家庭提供普惠型辅助式居家养老服务的实施意见》等14项惠民政策。其中,区政府为超高龄老人家庭购买居家养老服务将从5月1日开始实施。区政府每年将出资200万元,为90周岁以上老人每月购买100元服务。老人凭《道里区居家养老服务券》可向专业服务机构购买生活照料、医疗保健、法律维权、精神慰藉4大类30项服务。

  为减轻超高龄老人家庭中的中、低龄老人负担,该区新增“辅助擦身、辅助护理、时段替补”等特色服务;为65周岁以上独居老人提供生活照料、医疗保健、文化体育等居家照料服务;为80周岁以上无基本养老金老人实行高龄津贴制度。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