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黑龙江省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开展创先争优活动
2010-05-07 18:27:34 来源:东北网  作者:邵奇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省委常委、组织部长徐泽洲讲话。 东北网记者 邵奇 摄

  东北网5月7日讯(记者 邵奇) 7日,省委召开全省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围绕“八大经济区”和“十大工程”建设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动员部署会议,对全省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围绕“八大经济区”和“十大工程”建设开展创先争优活动进行动员部署。省委常委、组织部长徐泽洲出席并讲话。

  徐泽洲指出,全省11万个基层党组织、208万共产党员分布在各条战线,是各方面的排头兵、先锋队。在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中围绕建设“八大经济区”和“十大工程”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对加快“八大经济区”和“十大工程”建设具有重大意义。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要积极行动起来,在解放思想、拓宽发展路径上创先争优,在奋发图强、很抓工作落实上创先争优,在创新创造、加快发展建设上创先争优,在提高效率、改善发展环境上创先争优,以更高昂的工作热情、更强烈的责任意识、更过硬的工作作风、更有力的组织措施、更辉煌的工作业绩推进“八大经济区”和“十大工程”建设进程不断加快,进而实现全省经济社会大发展、快发展。

  徐泽洲强调,各级党组织要准确把握创先争优活动的总体要求、主要目标和工作重点。以推进“八大经济区”和“十大工程”建设为主题,创新工作机制和活动方式,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服务人民群众、加强基层组织的实践中当先锋、做表率。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立足区域特点、行业特色和单位实际,根据中央和省委的原则要求,认真研究制定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党员的具体标准,坚持从实际出发,切实把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以及人民群众吸引到争先创优活动中来,形成共同推动我省科学发展的巨大力量。

  徐泽洲要求,在开展活动过程中,要紧扣中心工作,努力做到把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更好更快的发展优势,把党组织转化为更好更快的发展资源,把党的建设成果转化为更好更快的发展成果;要突出实践特色,针对乡(镇)、村,街道社区,国有企业,机关,高等学校和科研院所,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文化、卫生、体育、中等职业学校和中小学等事业单位实际,确定鲜明、具体、实在的争创主题,引导基层党组织履职尽责创先进,广大党员立足岗位争优秀;根据不同行业、战线、领域部门和单位职责任务、不同群体党员的岗位特点,精心设计活动载体。增强争先创优的针对性和时效性;要动员群众广泛参与。认真听取群众意见,及时向群众通报情况,主动接受群众监督。

  各级党组织要建立健全深入开展争先创优活动组织领导机制、宣传引导机制、检查指导机制、评比激励机制,保证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积极投身到创先争优活动中,形成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风气。

  省委各部委、省直各党组(党委)负责同志,省属各高校、企业党委负责同志,党组织关系在地方的在哈中央所属企事业单位党组(党委)负责同志。各市(地)委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宣传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隋洪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