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哈尔滨市查封三家严重违规工地 有两家工地违规各罚10万
2010-05-09 16:19:59 来源:生活报  作者:芦伟坤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新闻网讯 7日夜,记者随同哈尔滨市行政执法局、哈尔滨市规划监察局、哈尔滨市建筑市场监察大队、哈尔滨市交警支队及各区行政执法局组成的联合检查组,共百余名执法人员,深入哈尔滨市建筑工地,对残土车撒落源头进行治理,遏制残土拉运超高超载、沿街洒落等违法违章行为。

  据统计,7日21时至8日凌晨1时多, 经过近5个小时的检查,向31个工地的建设、施工、运输单位下达了3份《整改通知书》,对3家问题严重的工地进行查封,14家违章工地被处以5000元处罚,滞留野蛮拉运车辆11台。

  地点:征仪路打通工程  时间:22时许

  工地出口无硬铺装冲洗设备 行政处罚

  工程现场地面上没有采取硬铺装路面,工地内的车辙印迹一直延伸到马路上,到处都是裸露的淤泥,路面污染严重,且出入口没有按照规定设置水冲洗设备。

  哈市行政执法局副局长冯岩指出,没有硬铺装和水冲洗设施,残土车进出工地势必要造成市区路面污染,影响市容环境,执法部门将对这家工地进行行政处罚。

  地点:地铁施工二标段工地  时间:23时

  违规雇“三无”残土车 罚10万

  工地内停放着一台刚刚装运完残土的车辆,且残土装运的有些超高。检查中执法人员发现,这辆残土车前车牌“黑ML0249” 被遮挡,后车牌则完全缺失,车尾部的车体上也没有放大的车喷涂号,交警部门将滞留这台车辆。

  在此工地外停放的4台拉运残土车辆,均无准运证,并存在无后牌照、无放大号、前车牌遮挡等问题。在查处过程中,交警部门分别对这些违章拉运残土车辆进行了滞留。并对该工地作出10万元的处罚。

  地点:三棵拆迁工地  时间:23时30分

  6台残土车超高拉运 查封

  记者在北新街上看到,有6台超高、超载拉运残土车辆边跑边撒。联合检查组发现后,交警与执法人员挥舞指挥棒示意车辆路边停靠接受检查,但这几台残土车却疾驰而过,其所过之处洒落一地残土。

  经查,这6台残土车是刚从哈市道外区港务局对面哈尔滨三棵拆迁工地驶出,执法人员随即将该工地进行了查封。

  地点:会展酒店总部大楼工地  时间:24时

  各项设施不达标屡教不改  罚10万

  只见几台挖沟机停在工地内,工地周围没有设置围挡,淤泥漫溢到了周围的马路上,工地出入口没有硬铺装、水冲洗设备。工地周边虽无拉运残土车辆,但工地内一派施工的场面。 

  据哈市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这处工地早已下达了相关通知,责令其规定时间内“达标”施工,但从检查中暴露的问题说明该工地明显未进行整改,执法人员当场予以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并作出上限10万元处罚的决定。

  新措施:采取链条式处罚

  据冯岩介绍,以往行政执法部门在执法时多采取设卡堵截并仅对违规残土车进行处罚,难以触及相关各方的利益。今年执法部门将改变以往的处罚方式,采取链条式处罚,即残土车违规,与其关联的建设方、施工方、土方公司及运输公司都将受到上限处罚。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