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伊春
搜 索
伊春汽车以旧换新月底停止
2010-05-11 10:13:43 来源:林城晚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伊春5月11日讯(记者金守城王葱郁)5月6日,记者在市财政局采访获悉,汽车以旧换新工作月底停止。

  为了扩大消费与促进节能减排,去年,国家推出了“汽车以旧换新”政策。根据报废车型,可享受3000—6000元不等的补贴。今年年初,相关部门两次加大汽车以旧换新的力度,补贴金额由最高的6000元提升到最高的18000元。此外,以旧换新政策还可以与购置税减免同时享受。以报废一辆1.3升以上的黄标车、购买一辆10万元的1.6升排量小轿车为例,车主可获取超过2万元的补贴。

  据了解,目前全市已有26辆汽车办理了以旧换新手续,拿到了补贴。国家政策规定,汽车以旧换新的实施时间为2009年6月1日至2010年5月31日。随着截止日期的临近,相关部门提醒广大车主,目前该项政策尚无延期的通知,想要换购的车主应抓紧时间办理。

  根据《汽车以旧换新实施办法》的要求,拟申请汽车以旧换新补贴资金的车主应尽快持相关材料到报废车辆车籍所在地汽车以旧换新联合服务窗口申请补贴资金,经商务、环保、财政部门审查后,对符合条件的由财政部门将补贴资金发放到车主指定账户上。车主逾期提出补贴资金申请的,有关部门不予受理。

责任编辑:张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