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搜 索
黑龙江省幼儿园将实行全封闭式管理
2010-05-14 08:45:54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刘治宇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14日讯 记者昨天从省教育厅获悉,为维护黑龙江省幼儿园学生安全,黑龙江省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市加强中小学、幼儿园保卫工作。幼儿园在加强监管措施的同时必须实行全封闭管理。

  为保证幼儿园及其周边安全,黑龙江省要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要加大对各级各类幼儿园的安全检查力度。排查要全面彻底,不留死角,尤其要把市、区(县)、乡民办幼儿园作为检查重点,确保检查责任到位,不发生恶性案件。同时,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各级各类幼儿园要进一步完善落实好各项安全制度,健全机制,明确责任,采取人防、物防和技防等多种有效措施,切实加强安全管理工作。各级各类幼儿园要强化门卫管理,大门要安装门禁设备,实施封闭管理。无论公办、民办及城市、农村幼儿园,都要尽快配备专职保安、配备必须的警用器具和报警电话,幼儿寝室及幼儿园围墙周边、门卫等重点场所要安装视频监控系统。要完善各级幼儿园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加强对幼儿的疏散演练。

  有关部门还须对幼儿园周边治安秩序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及时向当地公安部门反映校园周边存在的治安薄弱环节及辖区流动人口、无业失业人员、精神病人、有暴力倾向、刑满解教人员等情况,防止其走极端危害社会。要密切合作,尽快与当地公安协调在幼儿园门前充实治安、交通、巡逻警力,确保有效震慑,提前发现和制止暴力犯罪活动。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