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曾俊华率团访问黑龙江 谋求更大经贸合作空间
2010-05-18 14:37:25 来源:中新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曾俊华(左)与黑龙江省政协主席王巨禄握手。

  中新网5月18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由香港财政司司长曾俊华率领的四十多名港政界、工商界知名人士组成的经贸代表团17日与黑龙江省政界高层、工商界代表在哈尔滨香格里拉大饭店举行了“黑龙江─香港经贸合作高层论坛”。这是双方继特首曾荫权二○○八年访问黑龙江后,港高层经贸代表团再次访问黑龙江。

  双方发言坦诚、气氛热烈,围绕着投资融资、基础设施建设、商贸物流、现代服务业以及连手开拓俄罗斯市场等领域积极寻求合作。

  “黑龙江─香港经贸合作高层论坛”是曾俊华此次访问黑龙江的重头戏。“论坛”由香港贸发局相关领导主持,黑龙江省政协主席王巨禄致欢迎词。他希望港商能抓住契机,在房地产、农业生产、信息产业、金融产业和高端服务业等领域与黑龙江省企业展开合作。

  曾俊华致开幕词时说,两地在交通基建等领域有很多相似的地方,两地对交通网络发展是同样重视,尤其是都看到“走出去”,连接国际,开拓新市场、新网络的重要性。

  曾俊华接受采访时透露,这次他率不同界别的朋友访问黑龙江,在寻找与黑龙江大力开展经贸合作的同时,大家非常看好俄罗斯资源,正在积极通过多种方式寻求与俄罗斯远东地区开展合作,重点要在基建、物流、专业服务三大领域谋求更大的合作空间。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