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佳木斯
搜 索
佳木斯2名青年入选“世博”志愿者
2010-05-19 09:43:28 来源:生活报三江版  作者:张吉彬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19日讯 18日,记者从佳木斯市参与2010年上海世博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了解到,2010年上海世博会黑龙江馆礼仪服务人员日前已经敲定,在黑龙江省13个地市的30个“世博”志愿者中,来自佳木斯的王凯迪和张卉成功入选。

  按照上海世博局和黑龙江省选拔世博会礼仪志愿者的通知要求,佳木斯市在全市教育系统及佳木斯大学开始选拔世博会礼仪志愿者。参选者除了要具备优秀的个人素质,良好的气质形象,还需要精通一门外语。经过基层推荐、市教育局选拔,15名选手通过初选。经过严格的评比选拔,最终佳市推荐五名选手参加省里选拔。

  经过培训、测验、笔试,佳市青年王凯迪、张卉成为世博会黑龙江馆的礼仪服务人员,将作为志愿者到上海世博会为参观者服务。

  据介绍,世博会黑龙江馆设有佳木斯活动周,时间为6月21日至25日。活动周期间,黑龙江馆将播放反映佳市市情的宣传片,同江市赫哲族民族歌舞团,被推荐参与“黑龙江活动周”的系列演出活动,佳木斯市及其所属的同江、抚远、富锦、桦南、汤原、桦川等周边(市)县,还将各自以其独特的方式,迎接上海世博会“推荐日”的到来。

  目前佳木斯大学学生王凯迪已经作为第一批世博会礼仪志愿者入园进馆服务,张卉作为第二批志愿者随时准备奔赴上海。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