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  检察风云
搜 索
龙凤检察院围绕社会管理创新积极介入社区矫正工作
2010-04-09 08:52: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冼昌江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讯 大庆市龙凤区人民检察院围绕社会管理创新,积极探索介入社区矫正的新思路和新途径,取得了明显成效。目前,辖区46名社区矫正对象已全部纳入司法、公安、检察等各方的全程监管。

  龙凤检察院介入社区矫正工作坚持重心下沉。每月定期走访司法所、社区民警和社区矫正志愿者,约见社矫对象谈话,及时掌握社矫对象第一手矫正信息和动态。为从根本上预防社矫对象再次犯罪,检察长刘力学同志主动与辖区企业协调,在航天汽车总汇和泰华事业有限公司建立了安置帮教基地,安置刑释解教人员17名。

  龙凤检察院介入社区矫正工作坚持以人为本。依托辖区6个矫正对象维权岗,会同司法、镇街、民政、社保等相关单位,联合开展安置帮教工作。兴化街道华谊社区矫正对象汪某被裁定假释后,妻子离他而去,他一人抚养孩子照顾老人,再加上身体状况不好,于是陷入了悲观绝望。矫正对象维权岗了解情况后,与社区警务队、社区负责人一起,联系某酒店给汪某找个工作岗位,每月工资800元。汪某对重新得到的工作机会非常珍惜,专程送来写有“社区矫正人为本,真诚帮教塑新生”的锦旗到兴化街道矫正对象维权岗表示感谢。2009年以来,辖区6个矫正对象维权岗共帮助矫正对象办急事、解难题21件次。目前,辖区矫正对象重新犯罪率、家属上访率均为零。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