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哈尔滨市坚决卡死插秧结束期 确保不插6月秧
2010-05-21 11:18:22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赵宏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21日讯 20日,全市水稻插秧现场推进会在方正县召开。会议指出,当前抗灾保种工作要突出水田泡田插秧重点,抓好苗床管理、插秧质量等关键环节,坚决卡死水稻插秧结束期,确保不插6月秧,同时搞好大田收尾和查田补种工作。方正县和五常市分别介绍了推进水稻插秧工作经验。

  会议要求,全市水田生产要重点抓好“四抢”:调动一切力量抢抓水田整地,想方设法抢排田间积水,科学调度用水抢抓水田泡田,千方百计抢抓水稻插秧进度。同时,要加强苗床管理,对育苗晚和低温寡照导致的苗小苗弱,要采取排水散墒、喷施生根粉、磷酸二氢钾等办法,促进根系发育,增强抗逆能力,并抓好合理密植、增施磷钾肥、浅插浅灌“三个环节”。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