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庆安客车坠河初步认定为重大劳动安全责任事故(图)
2010-05-25 11:26:34 来源:生活报  作者:宋扬 李巍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潜水员下水搜寻失踪者。

  被打捞上来的车辆。

  黑龙江新闻网讯 记者24日从绥化市庆安县有关部门获悉,23日20时31分,庆安县坠河客车被打捞出水。经公安等部门连夜核查,失踪人数目前确定为14人。

  经初步调查,车牌号为黑M15826的29座宇通客车,从庆安出发时车内人员为29人,到绿野山庄站6人下车。客车落水时车内有23人,其中3人生还、6人遇难、14人下落不明。三名幸存人员中,两名乘客正在庆安县人民医院进行救治,无生命危险。另一名生还者——客车司机张忠生已被警方控制。

  据黑龙江省安监局副局长杨宝田介绍,按相关规定,客车上船摆渡时,乘客必须下车,客车上岸后,乘客才能上车,发生事故的运营车辆违反了安全生产管理规定,客车载客摆渡,这也是造成乘客伤亡事故灾害扩大的直接原因。另外,发生事故的渡船没有按相关规定设置警示标志,防护装置失灵;且发生事故渡口的渡工没有经过相关部门培训,属无证上岗。杨宝田表示,客车坠河事故的发生说明相关监管部门存在失控漏管。

  庆安县政府办公室主任翁佳龙在24日召开的新闻通报会上介绍,目前该事故初步认定为重大劳动安全责任事故。同时,事故调查、责任认定工作已经启动。据记者了解,15时许,省海事部门的4艘搜救船运抵庆安开始下水搜救。19时许,从哈市赶到的10人专业搜救队也加入救援。截至今日20时许,失踪者仍未找到。


 

  失踪人员名单

  聂广发 男 65岁 勤劳镇船房屯

  杨玉贤 男 63岁 久胜镇杜家围子屯

  程春淼 女 8岁 勤劳镇滕家屯

  李凤霞 女 44岁 勤劳镇船房屯

  王 冰 女 4岁 勤劳镇船房屯

  孟祥娟 女 42岁 勤劳镇郑老本屯

  王佳楠 女 12岁 勤劳镇莲花泡屯

  柴春荣 女 33岁 勤劳镇老卢屯

  刘振东 男 73岁 勤劳镇刘怀屯

  范守用 男 63岁 勤劳镇刘怀屯

  于 祥 男 59岁 勤劳镇刘怀屯

  房义林 男 60岁 勤劳镇孙家屯

  程莉洳 女 6岁 勤劳镇郑老本屯

  鲁占祥 男 56岁 勤劳镇卢家屯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宋巍